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上最大的水下餐厅将开业 先睹为快

2018年10月1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CNN网站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挪威最南端的北海海面下5米处,欧洲第一个水下餐厅即将完工。这座长达110英尺(33.5米)长的建筑,外表看来像一个沉没在水中的潜望镜,该建筑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2019年春天对外开放。

这个名叫“水下”(Under)的水下餐厅共有三层,内部面积约5300平方英尺(500平方米),可容纳近100名客人。11米(36英尺)宽的全景窗口在周围海域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水下景观。在4米(13英尺)高的餐厅主窗口前,食客可以看到各种鱼类和海洋生物,包括海豹、龙虾等。

图片来源:CNN网站

据报道,该餐厅大约历时6个月建成,最初是在海岸附近的一艘驳船上进行施工,然后用一艘重型起重船拖到大约600英尺外的位置,置入海中,并用18个锚点将其固定在海底。建筑的大部分位于水下,客人们通过架在海岸和建筑入口之间的玻璃通道进入。

为了承受水压以及巨大的海下风浪,建筑表面是厚达半米的混凝土(1.6英尺),窗户玻璃也由30厘米(1英尺)厚的丙烯酸制成,建筑架构重达2500吨,并且被设计成弯曲状。

图片来源:CNN网站

报道称,由丹麦厨师长尼可莱·埃利兹加德·佩德森(Nicolai Ellitsgaard Pedersen)制作的品尝菜单目前仍未对外公布,但将主要依靠当地的海鲜,也会提供蘑菇、浆果、各种海鸟以及野羊等美味。

餐厅将于2019年4月开始接受预订。设计师符文·格拉斯达尔(Rune Grasdal)称,“我认为最激动人心的体验就是在恶劣天气的时候去餐厅”,“看到大海被巨浪和雨水冲散将是一件很棒的事,也将是一幅非常壮观的景象,而且你在餐厅中会感到很安全和放松。”(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