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国家京剧院2018年英国演出即将启幕

2018年10月11日1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家京剧院2018年英国演出即将启幕,举办发布会(白天行摄)
中国国家京剧院2018年英国演出即将启幕,举办发布会(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10月11日电 (白天行)中国国家京剧院日前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10月9日至22日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率领,中国国家京剧院一行64人将在英国进行为期14天的访问演出和交流活动。其中在大英图书馆、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进行三场京剧艺术讲座,在伦敦莎德勒·威尔士剧院上演两场梅(兰芳)派经典京剧《太真外传》和经典传统京剧《三岔口》《金钱豹》。

9月1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特致贺信,“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京剧院再次来英演出”,相信此次演出“必将进一步推动中英人文交流,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此行是中国国家京剧院继2005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四度访英取得历史性成功后的第五次英伦之旅。作为刘晓明大使盛赞的中英文化交流“黄金品牌”项目,中国国家京剧院英国演出获得了英国主流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2015年至2017年间,于魁智、李胜素率领的中国国家京剧院演出团携经典京剧《杨门女将》、全本《霸王别姬》、全本《将相和》、《白蛇传》、《满江红》、《凤还巢》在伦敦、利物浦等地演出十余场,开创了京剧整本大戏连续多年赴西方主要国家商业演出的先河。英国国务大臣、上议院议员等各界人士到场观看并给予盛赞。演出团受邀拜会利物浦市市长,在利物浦大学开办京剧工作坊,并两度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现场直播表演,向全英电视观众展现中国京剧的靓丽风采。

中国国家京剧院2018年英国演出,将由京剧艺术讲座、梅(兰芳)派经典京剧《太真外传》、经典传统京剧《三岔口》《金钱豹》组成。作为继《霸王别姬》、《凤还巢》后向英国观众推介的又一部梅派名剧,京剧《太真外传》曲词典雅,歌舞并重,意境幽深,从整体上展现了梅派艺术的精髓和神韵。为满足英国青少年家庭欣赏需要而安排的京剧《三岔口》《金钱豹》专场,则将京剧武戏技巧性、艺术性、幽默感集于一身的美学特征充分展现。京剧艺术讲座将以英文讲解、多媒体展示、演员和乐队示范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全面介绍中国京剧斑斓多姿的艺术面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