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在法兰克福书展发布

2018年10月11日14: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探索中国城市风貌”——《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外发布会暨中国城市海外推介活动10日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面向全球出版发行,丛书以中国城市为单元,以历史为线索,以地理为载体,权威、立体、详细地展现中国城市的历史文脉、地理生态、人文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其中北京、湖州、宜春、抚顺、辽阳、莆田、海东、塔城等30个城市分卷首次亮相欧洲。

德国黑森州经济、能源、交通与地区发展部亚太事务负责人诺贝特·诺伊塞尔在致辞中高度称赞中国城市的快速发展,认为丛书融合了城市历史与当代风貌、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呈现了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不朽魅力,为德国乃至世界读者带来了一份厚礼。

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致辞说,丛书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历史底蕴深厚、各民族多元一体、文化多样和谐的文明大国形象,讲述了文化多元、全面发展、开放热情的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主编卜庆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丛书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出版工程项目,此次在法兰克福书展面向全球发布,对中国城市进行海外推广,旨在走向世界,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记者胡尊元 沈忠浩)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