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举行活动纪念独立战争打响150周年

2018年10月11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5000余名古巴民众10日在古巴东部城市曼萨尼约的拉德马哈瓜蔗糖厂原址举行庆祝活动,纪念古巴独立战争打响150周年。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活动致辞中说,150年前,古巴革命从这里诞生。德塞斯佩德斯唤醒了一个新生民族反对三个多世纪殖民统治的灵魂,宣布所有古巴人平等、自由。

  迪亚斯-卡内尔引用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1968年举行的古巴独立战争打响10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说,在古巴只有一种革命,它由德塞斯佩德斯打响,由古巴人民带领前行,并要求民众学习古巴历史,捍卫团结,保持革命持续前进。

  1868年10月10日,古巴爱国志士卡洛斯·曼努埃尔·德塞斯佩德斯在自己开办的拉德马哈瓜蔗糖厂首举义旗,呼吁古巴各阶层人民共同反对西班牙殖民统治,从而爆发古巴历史上首次争取国家独立的战争,德塞斯佩德斯也因此被称为古巴“国父”。(记者 朱婉君)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