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公主大婚,英国民众不“买账”

2018年10月11日07:1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英国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根今年5月举行的“童话婚礼”仍为人们津津乐道,转眼英国王室又要迎来另一场婚礼。12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女尤金妮公主与酒商杰克·布鲁克班克的婚礼将在温莎城堡举行。

“哈梅大婚”当天,温莎城堡附近挤满观礼的民众,英国两大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天空台(Sky)都对婚礼进行了直播。如果人们觉得尤金妮公主的婚礼又将是一场媒体狂欢,那就错了。由于尤金妮公主不如哈里和梅根“吸睛”,BBC和Sky都不打算对婚礼进行直播。据称,即便尤金妮的父亲、女王的二儿子安德鲁王子亲自与BBC交涉,但结果仍令人失望。这些电视台的拒绝理由也很简单:不划算。

据英国媒体报道,BBC仅将对尤金妮公主的婚礼进行专题报道,该机构判断直播的收视率和回报不足以挣回直播所需的财力和人力。位于温莎城堡正对面的一家旅馆也跟着“补刀”称,“哈梅大婚”前,旅馆二层的最佳观景位置早早被预订出去,而尤金妮公主大婚当天的房价目前仍在打折。

对于BBC的拒绝,一些王室粉丝表示不满。他们认为,虽然尤金妮公主并非“话题女王”,但毕竟是王室成员。好在几天前英国另一家电视台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宣布将直播婚礼,让尤金妮公主的粉丝能在家全程观看,也让安德鲁王子一家保住了“面子”。

相比起是否直播,婚礼的花费问题更引起英国民众不满。据报道,尤金妮公主和丈夫计划婚礼当天乘马车进行15分钟街头巡游,这需要警方出动高空狙击手以及阻止无人机的各类设备。目前已有4万民众请愿取消这一行程,因为这会增加安保开支。相比起“哈梅大婚”的3000万英镑(约合2.7亿元人民币)安保费用,尤金妮公主的200万英镑安保预算似乎“并不过分”。但短期内让英国纳税人再掏一次腰包,仍引起很多人不满。一名请愿者说,王室婚礼本是私人活动,却披上了“国家场合”的外衣。也有人说:“针对英国民众的各项预算不断削减,但王室却在无止境地享受。”另据法新社报道,还有抗议民众直接表示,这是因为尤金妮只是一名“次要的王室成员”。

尤金妮公主今年28岁,是王位的第九顺位继承人。她毕业于“学霸”云集的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英国历史和文学专业。不过英国民众指出,纽卡斯尔大学是因为公主的身份才录取尤金妮。而她的父亲安德鲁王子,当年也是凭借王子的身份进入剑桥大学。

不过尤金妮公主是位很“接地气”的王室成员。据说她在上大学期间住的是学生廉价宿舍,十分平易近人。如今她在伦敦一家画廊工作,每天清晨不到七时就要起床开始工作。她爱穿高街的时尚品牌,与普通的白领姑娘无异。公主的未婚夫杰克也有着王室血统,如今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经过长达八年的“恋爱长跑”,二人终于修成正果。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