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市长薪水和GDP挂钩

2018年10月11日07:1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班牙地域名称区分并不细致,没有诸如市、县、乡、镇等的说法,因此所有大小地域的领导一律称“Alcalde”,即市长。西班牙全国共有8000多名市长,虽然名头一样,但他们的年薪收入却有天壤之别。

据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10日报道,西班牙为让公众了解政府官员的收入情况,特别开通一个网站查询市长的年薪。收入最高的市长是马德里女市长卡梅娜,年薪10万欧元(1欧元约合7.9元人民币),比现任首相桑切斯年薪还高出2万多。而收入最低的市长年薪只有3381欧元。在8000多名市长中,还有1000多人不领工资白干活。这些市长大多表示自己不是为了市长的工资来工作,而是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挑起市长的担子。

西班牙法律规定,公务员每年可以拿14个月工资,每年的8月和12月拿双月工资,一年还有30天带薪休假福利。市长们除了享受上述待遇,他们的年薪多少主要依据该市的GDP水平,然后再依据市长的年龄、工龄以及家庭成员人数和年龄等因素决定。

贪腐问题一直是民众关心的话题,将市长年薪公开,受到舆论欢迎。不少人认为,“马德里市长收入高并不奇怪,如果你是一个小地方的领导者,那就想办法提升GDP水平吧”。(王方)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