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牛津词典新添1400个潮词

2018年10月11日07:1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语权威代表牛津词典近日又新增1400个潮流词汇和短语。据《印度斯坦时报》9日报道,牛津英语词典每年进行4次修订,此次修订增加了如idiocracy、trapo、bongga等具有“外来血统”的新词。

牛津词典此次新增100多个来自希腊语后缀cracy(意为权力或规则)的单词,如idiocracy(无知政府),指那些被认为是由愚蠢、白痴或无知的人组成的政府。Cracy后缀的引入增加了英语的词汇量,很多已被人广泛应用的单词如statocracy(法治)、statocracy(暴民)等词汇都是添加了Cracy后缀合成的。

牛津词典还收录了来自菲律宾英语中的trapo,trapo是英语traditional politician(传统型政客)一词的缩写,在菲律宾英语中,这个词汇特指那些传统、腐败的政治家。另一新增的形容词bongga同样来自菲律宾,表示奢侈、华丽、让人印象深刻。(苗涛)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