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教育合作助力中西交流互信

2018年10月11日0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留学生代表汇聚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萨拉曼卡(主办方提供)
留学生代表汇聚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萨拉曼卡(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马德里10月11日电(记者 陈晓航)“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间的互动往来离不开文化教育交流的“软”助力。

萨拉曼卡大学是西班牙现存最古老的大学,日前在该校举办的中国留学生“全西学联大会”成为其800周年校庆的特殊组成部分。萨拉曼卡大学校长里维罗出席大会开幕式,其为诸多院系都能见到中国留学生的身影感到高兴,并向更多中国留学生发出真挚邀请。他说:“这里的历史底蕴与教育资源,能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多学科的优质高等教育。”

据了解,当前西班牙约80%的高校都同中国建立了合作关系,中国赴西班牙留学人数大幅攀升至1.4万。西班牙孔子学院数量达到8所,在该国参加汉语水平考试人数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国家之首。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