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海外巡展在曼谷开幕

2018年10月10日21: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曼谷10月10日电(陈家宝 汪瑾)首次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海外巡展10日在泰国曼谷开幕,多项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亮相,对接泰国重点发展产业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和泰国科研机构参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4日,将展出中科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前沿成果,包括暗物质卫星“悟空”、量子通信卫星“墨子”等科技成果模型,以及V-EYE人体多特征识别系统、红外血管成像仪和电子书法台等科技互动体验装置。

展览上,19家中国科技企业带来了对接泰国重点发展产业的实用技术、产品和服务,包括服务型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新型电池等科技产品,以及契合泰国发展需要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垃圾焚烧技术、老人照护系统等实用技术。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展览现场表示,近年来中泰两国科技合作不断取得进展,相关合作得到了泰国王室长期大力支持。中科院选择曼谷作为海外巡展首站,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中泰科技合作的高度重视。

他说,中泰两国科技合作有很大优势和潜力,双方将在今年年底商定10项双边科技合作项目,中方将给予每个项目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

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了展览开幕式。此次展览展出了诗琳通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中泰科技交流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档案资料。

近年来,中泰科技合作快速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空间技术等高精尖领域合作成为新亮点。中科院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和技术转移为主的平台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在泰落户;中泰围绕高铁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共建中泰铁路联合研究中心,研发适宜东南亚地理气候条件的高铁技术。此外,华为、京东、阿里巴巴等中国代表性企业也纷纷落地泰国。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