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称婚后发胖“确有其事”

2018年10月10日1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婚后容易迅速“胖起来”是许多人都有的体会。德国一项大规模研究证实了这一现象,婚姻状态的变化的确会对体重有所影响。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近日报道,为考察婚姻与体重变化之间的关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教育研究所、曼海姆大学、莱比锡大学、德国经济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共分析了2万名德国人的相关数据,这些数据的时间跨度长达16年。

  研究发现,在婚后前4年,夫妻的体重增速通常为婚前独居时的两倍,且这一效应不受年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体育锻炼频率和生育状况的影响。

  马克斯·普朗克教育研究所所长拉尔夫·赫特维希在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说:“婚姻状态的变化往往意味着日常饮食习惯的变化,例如夫妻会共进早餐,通常每个人吃的都比独居时多,而独居者可能经常不吃早餐,或者吃得很简单。”

  与之相应,研究还发现离婚或分居也会对体重产生影响,男女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容易降至接近婚前或同居前水平。研究人员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人在单身状态为了寻找伴侣会更重视保持体形。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