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东部一炼油厂发生爆炸事故

2018年10月09日1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8日,加拿大东部沿海省份新不伦瑞克省最大城市圣约翰的一座炼油厂发生爆炸事故。

发生爆炸的是欧文(Irving)石油公司的一座炼油厂。多家加拿大主流媒体均报道称,这是加拿大最大的炼油厂。

当天恰逢加拿大的感恩节假期。有附近居民对媒体表示,爆炸在上午发生时,“床都在摇晃”。炼油厂更是一度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消防部门需耗费数小时灭火。

厂方在事发当晚表示,目前事故现场已获控制,总体情况已稳定。

厂方亦表示,事故中仅有承包商的几名员工受伤,均不危及生命。圣约翰市政府则证实,目前事件中无人死亡或重伤。

警方对附近区域的封锁正逐步解除。当地环境和卫生部门表示,监测情况显示,空气质量尚不对公共健康造成危害。

该炼油厂拥有约1400名员工,日处理量超过32万桶。不过,该炼油厂从9月底便暂时关闭了大部分设施以进行维护保养。

根据欧文石油公司网站介绍,该炼油厂一半以上的成品出口到美国东北部。

媒体引述厂方消息说,柴油处理机组故障可能是引发爆炸的原因。目前该机组已被隔离。但事故具体原因尚待调查确认。炼油厂亦需继续封闭以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余瑞冬)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