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政府再次大幅贬值本国货币

2018年10月09日0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0月8日电 (记者 李逸达)为应对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和外汇短缺问题,苏丹政府于7日开始实行新的汇率政策,首日便将美元对苏丹镑的官方汇率由1: 28大幅下调至1:47.5。

作为经济政策改革的一部分,苏丹政府近日成立了由各银行和货币交易所负责人组成的独立委员会,由该委员会根据市场情况确定美元对苏丹镑的每日汇率。苏丹央行行长祖贝尔预计,新汇率机制执行伊始,苏丹镑仍将承受较大贬值压力,但应会逐步趋于稳定。8日,在首都喀土穆等地,美元对苏丹镑黑市价格已达到1:50。

苏丹政府自2017年底以来已经3次调整美元对苏丹镑官方汇率,由此前的1:6.7调整为1:28左右,并对黑市外汇交易进行打击,但因缺乏实际外汇收入,未能有效阻止美元黑市价格的飙升,且造成苏丹市场商品价格普遍上涨, 8月份通货膨胀率一度达到67%,引发民众普遍不满。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