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红星照耀中国》发行80周年:美地方政府和商界人士期待“双赢”

2018年10月08日11: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今年是美国作家和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著作《红星照耀中国》(又称《西行漫记》)正式发行80周年。近日,第18届埃德加·斯诺研讨会在斯诺的故乡——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举行。来自美中两国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在研讨会上就美中关系以及贸易等话题进行交流。在这里,记者从美国地方政府官员和相关人士口中,听到的最普遍的声音是——期待中美关系保持双赢。

与密苏里州相邻的堪萨斯州州长杰夫·科利尔表示,多年来,除了不断发展的贸易,堪萨斯州与中国在教育、文化方面都保持了双向的友好关系。对于当前中美之间存在的贸易问题,他希望能够找到解决方案,实现“双赢”。

堪萨斯州州长 杰夫·科利尔:我们想要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可能不容易,需要深思熟虑,需要“双赢”。和中国朋友的交流让我知道,他们想要的也是同样的。

央视记者 王威:堪萨斯城和中国的西安以及延安是友好城市,多年以来和中国的良好关系给这里带来了友谊的同时也带来了商机。这几天我们和很多商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对于中美经贸关系,长远来看,他们还是比较乐观的。

美国堪萨斯城经济发展组织 国际事务部主任 纳贝理·加林多:我觉得企业会面对一些不确定性,一些公司做决定会放慢一点,但是我们当地(政府)会继续支持当地积极和中国交流,像今天的斯诺研讨会。在密苏里州,我不认为企业会停止和中国做生意。

纳贝理·加林多表示,她今年12月还会到中国继续招商,堪萨斯城仍然会重点欢迎中国的投资。而对于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这样一直致力于中美友好的组织来说,依然期待两国继续推进交流合作。

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会长 南希·希尔:我们是两个强大的国家,在理念上以及其他方面有很多不同,我们会有不同的看法。重要的是如何(表达)不同,仍然合作,仍然一起促进共同的利益。

中国对外友协美大部主任 张和强:中美之间有271对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美国)地方政府对与中国的交流合作积极性都非常高,也取得了很多实质性的成果,显示出中美之间在地方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交流是非常广泛的,民意基础也是很深厚、很牢固的。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