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美商定尽快启动第二次双边首脑会晤准备工作磋商

2018年10月08日11: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朝中社10月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日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双方就为准备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尽快举行工作磋商达成一致。

报道说,金正恩在会谈中表示,坚信以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为契机,朝美必将在解决全世界非常关心的问题和达成上次会晤提出的目标方面取得大的进展。双方就为准备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尽快举行工作磋商达成一致,并讨论了相关的程序性问题和方法。

报道说,金正恩在会谈中对首次朝美首脑会晤达成的联合声明的履行情况予以积极评价,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感谢。金正恩还同蓬佩奥就朝鲜半岛形势、无核化解决方案及双方有关关切交换了建设性意见,通报了两国最高领导层对举行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相关问题的立场并认真进行了讨论。

报道说,金正恩同蓬佩奥进行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谈话,双方能够充分理解对方立场并交换意见,金正恩对此表示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此外,金正恩还为到访的美国代表团举行了午宴。

与蓬佩奥临别前,金正恩表示,坚信以朝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牢固信赖为基础的朝美对话和协商今后将持续下去,并表示相信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的相关计划不久将可以出台。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记者 程大雨 江亚平)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