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强震海啸失踪人数上升至5000人 死亡逾1763人

2018年10月08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政府7日宣布,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和海啸失踪人数已上升至5000人。

9月28日苏拉威西岛发生规模7.5级强震,随后引发大规模海啸。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说,至今找到1763具遇难者遗体。外界担忧巴路附近重灾区贝托波(Petobo)和巴拉罗亚(Balaroa)可能有数千人遇难,遗体随整个社区被液化的土地吞噬。

印尼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7日对记者表示,贝托波和巴拉罗亚两村村长说,约5000人不知去向。 这位官员表示,当地还在试图证实这个数字,持续收集资料,但要取得受困土石流或液化土壤的实际人数十分困难。苏托波说,搜救人员将于10月11日停止搜救地震受灾人员,到那时下落不明的人将被列为失踪,他们将会被比照“烈士”对待。(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