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海啸:21岁英雄空管员留守塔台殉职

2018年10月06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他是我们的国家英雄,”巴泽航空(Batik Airways)飞行员马菲拉(Ricosetta Mafella)10月2日对媒体说。他说的是印度尼西亚空中交通管制员阿贡(Anthonius Gunawan Agung)。阿贡在生前最后一刻确保马菲拉驾驶的飞机安全逃离地震和海啸。目前,这场灾难已经在当地造成超过1500人死亡。马菲拉认为,阿贡可能救了他和所有乘客的性命,并称他为“守护天使”。

9月28日,21岁的阿贡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帕卢机场控制塔台值班,而马菲拉驾驶的巴泽航空飞机在跑道上准备起飞。“我急着离开,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对我说,马上离开这里,”44岁的马菲拉说,“我让机上工作人员和地勤加快速度。”18时02分,飞机起飞。不到一分钟后,印尼发生7.5级地震。

机场控制塔台开始摇晃时,阿贡周围的其他工作人员逃离了塔台,但阿贡仍然坚守岗位,确保飞机能起飞。他生前最后一句话是:“巴泽航空6321可以起飞。”然后,他就从摇摇欲坠的塔台上跳了下来,发现路被堵住了。阿贡在等待救治时去世。

印尼空中导航公司(Air Navigation Indonesia)发言人斯瑞特(Yohannes Sirait)对媒体表示,阿贡的决定可能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印尼空中导航公司称,为感谢阿贡的杰出贡献,他去世后被提升了两级。(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