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卿将再次访朝与金正恩会面

2018年10月03日10: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国务卿将再次访朝与金正恩会面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日宣布,国务卿蓬佩奥将于本月7日再次访问朝鲜,并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她并未透露蓬佩奥此行与金正恩会谈的具体内容,仅重申美朝一直保持对话,美方要求朝方完全弃核的目标也未改变。

  美国国务院9月26日曾宣布蓬佩奥将于10月访朝,以推动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承诺,并为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蓬佩奥曾计划于8月下旬访朝,但被总统特朗普以美朝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没有取得足够进展”为由叫停。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