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人士盛赞一带一路造福世界

2018年10月03日06: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本报记者报道:2018年10月3日,距离习近平主席在印度尼西亚首次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整整5年。经过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5年,共建“一带一路”正在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创造着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彰显着薪火相传的丝路精神,沿线各国人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近日在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在推动人类未来发展的方案中堪称典范。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促进贸易往来和人员交流,而且增进各国之间的了解,减少文化障碍,最终实现和平、和谐与繁荣。

  共建“一带一路”的征程上,沿线国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正如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吉布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穆罕默德·古拉·哈马杜所认为,“一带一路”是奋斗之路、幸福之路。在亚吉铁路建设中,他深刻体会到为国家发展、人民友好而工作的重要意义,吉布提正在实现百年发展夙愿,这令他倍感幸福。

  数据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广泛响应。截至目前,已有10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150份“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文件。

  (相关报道见第三、五版)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3日 01 版)

(责编:冯粒、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