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4号强台风“潭美”过境东京 严重影响通勤

2018年10月0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0月1日电 (刘戈)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第24号强台风“潭美”9月30日晚间过境日本东京之后,造成当晚首都圈轨道交通全线停运,同时给1日早高峰的通勤带来了严重影响。

1日上午,各条推迟开通的轨道交通路线陆续开通,但交通时刻表却没有恢复到正点状态,给周一早高峰的上班族带来了不便。JR东日本公司宣布开通了大部分线路,但由于需要花时间检测设备安全,造成发车时间严重推迟。

周一早上当地时间6点过后,JR山手线、京浜东北线开始运行。之后,常磐线快速等线路陆续开始运行,但大幅减少了车次。受四谷站树木倒下的影响,中央线快速由新宿至东京站间暂停运行,三鹰站、武藏境站等站点采取了限制乘客进站的措施。横滨、川崎两车站也对进站乘客的数量进行了限制。

从早上始发之际,东海道新干线没有恢复到正常发车时刻。由于受被台风吹倒的树木及飞来物的影响,东京至丰桥间的上行与下行线全部暂停运行,直到上午7点半左右才恢复了全线运行。

台风过境也给空中交通带来了不小影响。1日,全日空取消121个航班,日本航空取消90个航班,影响了2万8000人的出行。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