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味知中国,情系中泰”——泰国玛大孔院举行“味知中国”第五届泰东北中华厨艺大赛

2018年10月01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0月1日电(记者 孙广勇)9月29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美食体验暨“味知中国”第五届泰东北中华厨艺大赛。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玛哈沙拉坎府教育文化厅长巴帕·赛坦意汀力和玛大孔院中方院长何东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玛哈沙拉坎府、黎逸府和加拉信府的16所学校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玛大孔院中方院长何东表示,美食是打开一个国家灵魂的方式。无论是加深对一个国家的历史、地理和文化的理解,还是帮助提升一个国家的形象,美食无疑都是一个有效的开始。本届中华厨艺大赛和美食图片展,将让大家有机会亲身了解中国美食文化,品尝中国美食,体会中外饮食文化的对比。

八大菜系,色香味俱全,象征着中国优秀的经典饮食文化。各大高校踊跃报名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也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还原经典菜品。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参赛团队精诚合作,默契十足,十八般厨艺齐齐上阵,各显神通。来自黎逸市政府绿竹寺学校的学生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一道“鸡鸣报晓”,熟练的刀功和密切的团队配合博得在场评委的颔首赞誉。来自玛哈踏空扬学校的学生团队也毫不逊色,以一道“四喜丸子”俘虏了观众的视觉和味觉。来自加拉信府能阳中学的参赛团队带来了一道“小小竹排”,寓意金玉满堂,发挥着无限创造力。参赛团队不分伯仲,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美食盛宴。

真正的美味来自民间,真正的美食来自时间。经过激烈的角逐之下,来自加拉信府能阳中学的参赛团队获得本次厨艺大赛的冠军。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参赛选手带来的优质菜品让人倍感惊喜,从厨房的精心布置、摆盘的用心程度等方面都能体现参赛团队对于中华饮食文化的了解程度。

比赛过后,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能阳中学选手表示,很开心能够赢得冠军,对中华美食文化一直有浓厚的兴趣,希望未来可以多多参加此类比赛。评委马欢欢老师表示,这次比赛对于探索中华特色美食、传承并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具有深远意义,参赛团队带来的美味佳肴惊艳全场,此类活动可以更好地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在比赛过程中,逐一巡视了各个烹饪区,并饶有兴味地与选手交流,向选手了解其菜品的烹饪方法和学习途径。一些富有中国元素、寓意深刻的菜名更是得到了廖总领事的赞赏。他对孔院通过举办中华厨艺大赛来让学生体会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的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玛哈沙拉坎府教育文化厅长巴帕·赛坦意汀力在品尝过选手们的手艺之后表示,选手们的水平让他感到惊叹,厨艺达到了相当好的水平,他希望选手可以通过厨艺比赛,在烹饪中国菜的过程中,通过不同的侧面体味中国的多彩丰富的文化。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