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议长武齐斯到访中远海运比港公司进行考察

2018年10月01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9月30日电 (记者 韩硕)希腊议长武齐斯当地时间28日到访中远海运比港公司,考察比港业务,并在中远海运比港公司大楼与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及中远海运比港公司、中远海运港口比港集装箱码头公司有关中希籍高管举行会谈。

会谈中,章启月表示,中远海运比港项目已成为中希合作的典范,希望武齐斯议长继续支持,共同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东西方合作的典范。

武齐斯表示,希腊政府坚定的认为中希在比港项目上的合作是积极的、平等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可以给希腊乃至整个巴尔干半岛带来利益。这种利益是互利的、长期的,特别是在希腊陷入危机后达成的合作,对希腊是重要的帮助,帮助希腊尽快走出了危机。中远海运在希投资和经营一直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雇员也是严格执行希腊劳动法规,支付给雇员的工资也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包括其他私有企业水平。希腊政府将继续支持中远海运比港项目,推动比港实现更大发展。

中远海运比港公司总裁傅承求表示,作为投资者,中远海运始终遵守欧盟和希腊的法律法规,尊重希腊的悠久文化历史,正力争将比港打造成地中海第一大集装箱港。今天,中远海运对比港的投资已经超过10亿欧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3000多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10000多个,每年发放当地员工工资、上交税收和缴纳社保合计超过3亿欧元现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