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台风潭美猛袭冲绳后扑向日本本岛 当局吁居民警戒

2018年10月0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 威力惊人的台风潭美(Trami)猛袭日本南部冲绳岛,造成至少17人受伤,气象官员警告,潭美将直扑日本本岛,当局呼吁民众保持警戒,注意人身安全。

潭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高达每小时216公里,预计今天清晨侵袭日本本岛,全国各地可能出现极端天气状况。电视画面显示,强风吹断的树干横躺在那霸市(Naha)主要街道,穿着雨衣的警察拿着锯子,在强风中清除倒下的树木。潭美风势强大足以掀翻一辆卡车,吹破银行的大片玻璃。

日本放送协会(NHK)说,约有700人撤离到冲绳的避难所,当地已有近20万户停电,至少有386个航班被迫取消,这些航班大多在日本西部地区。

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9月初重创日本,夺走11条人命,迫使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关闭,日本西部地区迄今仍致力于重建作业。(老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