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保守党年会App漏洞泄露高官电话 保守党道歉

2018年10月01日11: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领导的保守党召开年会前夕,媒体曝光年会手机应用软件(App)安全漏洞,泄露多名参会官员个人信息。保守党9月29日为此道歉。

保守党年会定于9月30日在英国中部城市伯明翰开幕,为期4天,参会者包括媒体界和政界人士,特雷莎·梅和多名内阁大臣将出席并讲话。

英国《卫报》专栏作家唐·福斯特首先披露保守党年会App有问题。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只要输入参会者电子邮件地址,便可登录年会App,“查看他们的联络信息……以他们的身份发表评论”。

她借推特演示年会App如何“允许我以(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身份登录,让我轻易看到他用于注册的所有信息”。福斯特写道:“我是个十足的‘技术盲’,都能做到,估计还有不少安全漏洞。”

保守党获悉软件漏洞后加以“修补”。一名保守党发言人说:“技术问题已经解决,手机应用软件现在安全运行,我们正在作进一步调查,为事件引发担忧表示歉意。”

路透社报道,部分与会政界人物注册信息遭到曝光甚至修改。

按照多名推特用户的说法,约翰逊的个人头像一度被色情图片替代,头衔变成脏话;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的头像变成他早年做记者时期的顶头上司、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一名“嗡嗡喂”新闻网站记者说,至少两名内阁大臣接到骚扰电话。

英国信息监管局说,年会App由一家澳大利亚企业开发,监管局正在调查这一数据泄露事件。(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