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媒体批评美国不放松对朝制裁

程大雨
2018年10月01日10: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朝鲜媒体批评美国不放松对朝制裁

  新华社平壤9月30日电(记者程大雨)朝鲜《劳动新闻》9月30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在寻求与朝对话的同时却不放松对朝制裁,称这是“自相矛盾”的做法。

  文章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称“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关键是履行对朝制裁”,强调美国继续履行联合国制裁决议的立场不变。在新加坡朝美联合声明中,双方承诺要建立与朝美两国人民期待和平繁荣的愿望相适应的新的朝美关系。美国一面加大制裁打压力度,一面要求对话,这样的做法无疑是自相矛盾的。

  文章说,如果要建立新的朝美关系、在朝鲜半岛构筑永久巩固的和平体制、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就应将构筑信任摆在首位,从可以做的事情开始,逐一分阶段解决。

  文章还说,美国应明白,制裁打压对朝鲜行不通。美国应认清大势,做出正确选择。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