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扶贫效果显著

2018年09月30日15: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扶贫效果显著

9月25日至28日,“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调研组前往重庆市黔江区、酉阳县,深入学校和易地搬迁家庭,与受助学校、学生、家长交流,调研“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在渝实施情况,并参加2018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黔江、酉阳的开班仪式,就教育扶贫、卫生医疗扶贫、农村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探讨。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是“思源工程”、思源·佑华公益基金、民建省(直辖市、自治区)等重点开展的综合性扶贫项目。自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等2009年试点后,综合扶贫效果显著;2012年在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已累计在六盘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等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开设了225个“思源教育移民班”、11个“思源教育育才班”,共计资助11200余名、34625人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三年中学学业。 

其中,“思源教育移民计划”自2011年以来,已先后在酉阳、黔江、彭水等地开设了22个班,思源·佑华公益基金在黔江区、酉阳县、彭水县、奉节县资助19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受益学生达2850人次,得到了当地各级党委政府、承办学校的高度重视和肯定,特别是随着“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特色和效果逐渐显现,为集中力量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调研组还马不停蹄地前往黔江中学、酉阳二中看望了升入重点高中的“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学生,了解受助学生家庭情况,听取受助学生及家长的真实感受,鼓励孩子们不断锤炼品格和意志,努力成才。

受助学生家长表示: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希望,点燃了孩子们理想的火花,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让孩子们敢于正视困难,毫不气馁,自强自立,发奋学习。学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界爱心人士的期望,现在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做像“佑华”一样的有爱心的人,用真情回报社会。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