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国韵风采精彩依旧 长城启航与爱同行

2018年09月3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29日,中国梦·健康家·家庭药箱进万家·心系女性“国韵文化”第三届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全国才艺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北京同仁堂“与爱同行”全国才艺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

在《中国梦 健康家 国韵文化之梦幻京韵》行云流水般的曲调中,颁奖典礼在“国韵文化”主题的引领下拉开了序幕。来自天津、昆明、贵阳、烟台和哈尔滨的获奖团队以美轮美奂的节目展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中国职工艺术家协会常任理事王雪老师,与昆明市表演队合作的《中国梦 健康家 国韵文化之中国大舞台》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大赛还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舞台。赛场上,活泼的儿童节目令人耳目一新;赛场下,免费发放《宝宝药箱中草药画册》、举办儿童绘画大赛、录制中医药有声故事,将精深的文化知识化繁为简地讲给小朋友,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真正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赛场外,面向在职职工及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宣传资料,制作了通俗易懂的中医知识展板,开展了“家庭养生”大课堂50场,邀请192位中医专家为逾3万名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义诊服务,推出了“中医体质测试”平台提供适合家庭操作的用药建议和养生指导。

“与爱同行”全国才艺大赛从长城出发,踏寻着历史发展的足迹,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将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更寓意着“中医药文化之旅从长城出发”,将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更远,走得更长。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