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走进法国

2018年09月30日18: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9月30日电(记者龚鸣)当地时间27至2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主办的“重走古丝路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第八站——“丝路驿站·创新”走进法国。来自北京、陕西和福建的青年学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代表团实地走访了法国泰雷兹集团、法国商务投资署,就创新创业、中法合作以及一带一路等议题深入交流。

27日上午,代表团首先走进泰雷兹模拟培训中心,体验直升机飞行模拟器,了解泰雷兹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的创新。在当天下午举办的 “中法青年创新对话会”上,代表团青年踊跃发言,与泰雷兹集团高层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作为航天航空的龙头企业,泰雷兹集团走在法国工业创新、数字化转型的前列。泰雷兹集团首席执行官帕特里斯·凯纳表示,泰雷兹在中国拥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尤其是航空、地面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在科技领域成就卓著,建立了开放、综合、强大的科技工业体系,吸引了全球人才,泰雷兹十分荣幸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凯纳表示,科技创新也是泰雷兹发展的核心,希望未来加深与中国的合作,共同服务于全球。

28日,代表团走进法国商务投资署,深入交流探讨中法投资与合作议题。据悉,法国商务投资署在全球拥有91个办公室和1500人的团队,大力促进法国企业国际化、吸引外国投资。法国商务投资署项目总监卡罗琳·塞伊认为,中国创新能力在不断提高,尤其是新商业模式、数字化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等给了法国企业很多启发,中法企业在上述方面可以有更大合作空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表示,希望本次活动加深双方了解,为两国企业的经贸合作牵线搭桥,也特别希望中法青年企业家通过交流对话,互相学习借鉴,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于8月28日在北京启动,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法国、荷兰等7国,旨在以商贸洽谈、青年论坛、文化展示、体育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经贸互通、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法国巴黎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