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一艘货船因涉嫌违反美方涉朝制裁在韩国被扣留

2018年09月30日16: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9月30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日前俄罗斯一艘货船因涉嫌违反美国出台的涉朝制裁在韩国釜山港被扣留。对此韩国政府30日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合作,对该货船是否违反美方涉朝制裁进行调查。

当地媒体援引韩国外交部匿名官员的话报道说,在具备合理证据情况下才存在“扣押”一说,目前仍处于对该船舶进行调查的阶段,用“扣押”一词为时过早。“调查结果出来后才会决定如何处置该艘货船。”这名官员说。

据俄塔社29日报道,总部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古德宗航运公司所属的货船“塞瓦斯托波尔”号在釜山港停靠时接到韩方禁止出航的通知。据悉,该航运公司已否认违反美方涉朝制裁,并要求韩国方面解决货船被扣留的问题。

8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2家俄罗斯航运公司和6艘船舶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古德宗航运公司。美方称,这些航运公司和船舶涉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定,向朝鲜转运精炼石油产品。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