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百年大街摄影展”在巴西举行

2018年09月30日12: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巴百年大街摄影展”2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展,中国和巴西两国知名摄影师拍摄的60张精美照片,展示了北京王府井大街和里约大西洋大道的变迁与发展。

画展联合策展人、巴西著名人类学家米尔顿说,这是巴中1974年建交以来首次举办以两国著名城市为题材的摄影展。王府井大街见证中国百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而里约大西洋大道在巴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体育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联合策展人、中国著名摄影家王卫光说,此次摄影展是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形式的新探索。两条百年大街在中国和巴西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希望从不同时代的影像对比中展现中国和巴西人民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的变化。“相信展览将为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据了解,同主题展览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与中国观众见面。(记者陈威华  赵焱)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