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写:斯里兰卡汉语周末班火热开班

2018年09月30日10: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我喜欢中国,在中国进修过两次,希望我的孩子学习中文并像我一样热爱中国。”

29日一大早,在斯里兰卡空军工作的帕斯拉吉一家4口来到科伦坡凯拉尼亚大学礼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汉语周末证书班开班仪式。他的两个女儿报名参加了初级班课程。

据了解,汉语周末班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分别需要大约5个月完成课程。凯拉尼亚大学汉语周末班自开办以来,先后有1万多名学员参加。今年报名总数近200人,其中140人报名初级班。汉语周末班优秀学员有机会前往中国进修,因此每年的汉语周末班都深受当地汉语爱好者欢迎。

在开班仪式上,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斯方和中方院长分别致辞,鼓励学员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孔子学院老师随后介绍了中国汉语水平考试、“汉语桥”比赛、汉语周末班课程要求等。

周末班的学生来自斯里兰卡社会各行各业,下至中学生,上至60多岁的老者,学习汉语的缘由也不尽相同。

在一家商场工作的班达拉说:“我的顾客有很多中国人,希望学会简单的中文与他们交流。”

查米拉·席尔瓦供职于科伦坡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他2016年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中资企业,主管卫生安全与环境。“我有很多中国同事,学会中文就能和同事更好地交流。”

35岁的工程师阿纳德说:“我知道中文难学,但是我打算从初级班一直学到高级班。我现在的工作虽然与中国没有关联,但中国在斯里兰卡有这么多项目,说不定哪天我学到的中文就会派上用场!”

凯拉尼亚大学现代语言系主任拉特纳雅克告诉记者,随着斯中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斯里兰卡人意识到学习汉语的重要性,这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热情。而孔子学院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搭建了人们心灵相通的桥梁,成为帮助世界认识中国和深化友谊的窗口。(记者唐璐 朱瑞卿)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