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关西国际机场今起暂时关闭跑道防备24号台风“潭美”

2018年09月30日10: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关西机场运营方关西机场公司9月29日发布消息称,随着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的接近,机场将从30日上午11点起至10月1日早晨6点临时关闭机场的两条跑道,关闭时间为19个小时。鉴于第21号台风“飞燕”造成旅客等约8000人被困,机场公司此次作出了这一罕见决定。

据日本共同社9月30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也为了防止船舶漂流事故,加强了警戒和指挥工作。

在4日的台风“飞燕”中,被强风吹走的油轮撞上了关西机场联络桥。机场被困并浸水受灾。

机场公司29日向各媒体展示了储备食品和饮用水的仓库。运用统括部长石川浩司称:“比计划提前了约一周推进了储备工作。虽然也有可能变成像第21号台风那样人无法离岛的情况,但在救援到来前食品也很充足。”

另一方面,日本海上保安厅大阪湾海上交通中心将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监视关西机场近海船舶的动向。在台风“潭美”最接近日本近畿地区的30日,日海保厅将通过无线电个别指导船舶停泊于离码头约5.5公里处。(记者 王欢)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