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海啸已致数百人死亡 伤亡人数预计持续上升

2018年09月3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28日晚发生7.4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该国抗灾署官员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13时,灾难已造成至少384人死亡,540人受伤。救援人员目前仍在对救灾区域进行搜寻,伤亡人数恐将继续上升。

根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此前消息,28日发生的地震震源深度为11公里,震中附近海域的海浪高达1.5米至2米。法新社29日称,遇难者全部来自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当地医院目前人满为患,大量伤患只能露天接受治疗。据称,该市海岸附近仍存在大量遇难者遗体,幸存者正在帮助寻找。据了解,海啸发生时,该市有数百人正在海滩为当晚即将举行的一项活动做准备,未能及时撤离,目前尚不知这些人的具体情况。

据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介绍,更靠近震中的栋加拉县受灾情况及伤亡可能更加严重。但目前当地通信中断,没有任何消息传出。印尼总统佐科29日已要求军队赶赴受灾地区帮助搜寻生还者及遇难者遗体。他本人将于30日前往灾区。

另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震后曾发布海啸预警,但34分钟后撤销。该机构29日被批过早解除警报,有官员称海浪正是在最初发布预警时来袭。(刘清)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