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甲子变迁 丹凤朝阳 ”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览

2018年09月29日13: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30日,由朝阳区妇联、朝阳区巧娘手工艺协会主办,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甲子变迁 丹凤朝阳”——朝阳礼物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览活动将在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A9楼一层开幕。展览活动为期5天,从9月30日到10月4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朝阳区建区60周年。为庆祝朝阳区建区60周年,用手工艺术的方式反映朝阳区的发展变迁,朝阳区妇联、朝阳区巧娘手工艺协会举办了“甲子变迁 丹凤朝阳”朝阳礼物创意大赛。历时3个多月,大赛共征集到200余幅作品,经过专家两轮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20个。为加强对优秀作品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朝阳、热爱朝阳,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让传统手工艺术在传承中得到创新发展,主办方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将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在展览展示区域,汇集了不少精美的工艺作品,既有实物类:木雕《家园》、双面刺绣《颂凤团扇》、扎染丝巾《丝韵丹阳》、蛋雕《纹彩云裳》、压花《日坛壁画》,还有设计类作品《古今朝阳》、《朝阳礼物》、《朝阳民俗文化》等。每一件作品都承载了作者的情感、构思和技艺,赋予了温度和生命,也记录了朝阳区的发展记忆。

为丰富展览活动,活动方还安排了中国结、毛猴、蛋雕、压花等不同工艺的互动工作坊,邀请获奖作者带领大家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