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爱心书箱让孩子度过书香“国庆”

2018年09月2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爱心书箱让孩子度过书香“国庆”

9月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来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海兴县赵毛陶镇褚村小学,将500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爱心书箱”作为国庆节礼物送给了孩子们,让他们能在书本墨香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书香国庆”。

爱心团队成员初到褚村小学就被孩子们清澈的眼睛打动了,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领取书籍,口中不时的说着感谢,拿到书籍的孩子兴奋地把书本抱在怀里,好像抱着宝贝一样。这些书籍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带来了希望。

六一班的学生赵欣雅收到“爱心书箱”后非常高兴,他说“贫困并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在贫困中的自强与奋斗,才是真正值得我们骄傲的资本。”对于贫困山区的儿童而言,知识改变自身命运的道理不言而喻。而书籍则架起了一座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为孩子们打破贫穷提供了工具。学校老师再三感谢爱心书箱的团队,希望这次的爱心书籍能够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来新知识,带他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爱心书箱”公益项目通过动员整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募集善款,购置图书,依托中国邮政运输网络,将经典好书和人文关怀送到受助儿童手中。爱心书箱捐赠标准为200元,针对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爱心书箱配置17本图书(其中八本为注音版),对于小学三年级至初中阶段的学生,爱心书箱则配置12本图书。“爱心书箱”内放置1张附邮资的回音卡,捐赠人如预留联系方式将收到回音卡。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