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五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即日起接受报名

2018年09月29日08: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促进生态体育发展,通过在自然的社会生态环境中开展体育运动,展示老年人的健康体魄和精神风貌,努力践行“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的理念,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盛装起航。

鹤童致力于为老年人搭建参与体育的平台,展现其丰富的晚年生活,体现了“我参与 我健康 我快乐 我达人”的老奥精神。

2009年,鹤童在天津发起组织了首届老年人运动会,之后曾连续5年举办了五届。更为幸运的是2014年,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大型社会公益互动节目《社区英雄》摄制组来津,拍摄了天津老人张沛与郭成通的老年运动专题片,之后又到央视舞台与上海的“社区英雄”比拼获胜,鹤童创意的“首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应运而生。

2009-2013年,连续五届天津市老年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数以万计体育老人的满腔热忱凝聚成一团火,进而点燃了专属于老年人的奥运火炬。

2014年-2017年,连续四年举办的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让老年人享受到运动体育的魅力,更为他们的晚年生活点亮了不灭的老奥圣火。

据了解,第五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本届老奥会共设立18个竞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太极拳、广场舞、广播体操、象棋、柔力球、手扑球、轮滑、体育舞蹈、花毽、空竹、健身气功、体操。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