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侨界举行五星红旗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国庆

2018年09月29日15: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当地时间28日中午,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及众多侨界代表在芝加哥市中心的戴利广场举行隆重的五星红旗升旗仪式。

9月28日,在美国芝加哥,华联会成员在戴利广场升起五星红旗。新华社记者 汪平摄

中国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芝加哥第11区区长唐信、伊利诺伊州州长布鲁斯·朗纳代表Thomas Choi和伊利诺伊州华裔众议员马静仪、选民代表汤信仪等嘉宾出席了升旗仪式。

9月28日,在美国芝加哥,中国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在升旗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汪平摄

刘军在致辞时说,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他感到百感交集,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表示,经过69年的发展,中国取得非凡的成就,让全世界华侨华人扬眉吐气,振奋鼓舞。

9月28日,在美国芝加哥,当地华侨华人观看五星红旗升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汪平摄

刘军说向华联会与大芝加哥地区的华侨华人多年来为促进中美关系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呼吁大家继续为支持祖国建设,促进中美关系友好发展,共同努力。

华联会主席郑征在致辞中说,芝加哥华人社区多年来为中美友谊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中美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关系到在美华人福祉,她呼吁广大侨胞为中美友好关系发展再接再厉。

9月28日,在美国芝加哥,当地的“芝加哥快乐有我健身队”成员在升旗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汪平摄

在当天的升旗仪式上,来自芝加哥华人社区的华侨华人带来精彩的民族舞、古典舞、旗袍秀和健康操表演,引得众多当地市民驻足观看。(记者 汪平)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