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文件作为联合国大会文件散发

2018年09月2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8日电(记者殷淼 李晓宏)9月28日,联合国秘书处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的《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作为联大正式文件(A/72/198)散发。这是联大首次散发中非合作论坛成果文件。

上述成果文件是2018年9月4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通过的。《北京宣言》主要宣示中非双方在战略性、全球性问题上的重要共识。《北京行动计划》重点对未来三年中非合作进行具体规划。二者构成未来一段时期发展中非关系的纲领和指南,为中非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北京峰会成功举行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致函古特雷斯秘书长,要求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作为联大正式文件散发。

北京峰会成果文件在联合国散发,将进一步扩大峰会影响,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同非洲合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