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俄大使馆举办中俄友好青少年绘画和征文比赛颁奖礼

2018年09月29日10: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主办的《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少儿绘画比赛、《我与中国》俄罗斯青少年征文比赛颁奖礼26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此次赛事也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当天,获奖代表及家属、俄中友协、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等多家机构和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和俄国家杜马教育和科技委员会副主席杜哈尼娜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李辉在致辞中说,此次绘画和征文比赛的参赛作品来自全俄各地,表明了俄青少年对中国的兴趣和了解在不断加深,这也正是确保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世代相传的关键所在。他表示,希望更多中俄两国年轻人加强交流,为中俄友好事业蓄力护航。

杜哈尼娜表示,俄中两国均为文化大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传统。通过青少年的文字和绘画,将两国和两国人民连接起来,是两国文化高水平交往的重要体现。她称赞参赛者的作品生动、有趣,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对中国人民和文化的热爱。

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驻俄大使馆举办了《我眼中的中国》俄罗斯少儿绘画比赛及《我与中国》青少年征文比赛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978件,其中绘画作品693件、征文作品285篇。作品分别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等俄罗斯多地,参加者包括老师、记者及在校学生。此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会被邀请到中国参观访问一周。(记者 李奥)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