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把马斯克踢出特斯拉?美国证交会起诉马斯克涉证券欺诈

2018年09月29日07:3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美联社28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7日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特斯拉的股价28日暴跌超过10%。但特斯拉及该公司董事表示,他们将会支持马斯克。

SEC表示,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这一价格大幅高于当时特斯拉的股价,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11%。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马斯克本人知道交易尚有不确定性。之后马斯克宣布放弃私有化。

CNN称,SEC起诉的要点是要求法院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这对他和特斯拉公司是“核武器级别的威胁”。此外,SEC还要求法院判处马斯克退回非法所得,接受民事处罚,这些都将对特斯拉的后续运营产生影响。

马斯克27日发表声明称,证交会采取的“不合理行动”让他感到非常难过和失望,他坚称自己始终以真实、透明的态度来维护投资者的利益。特斯拉公司及其董事会也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对马斯克本人、他的诚信以及他对公司的领导“充满信心”。(于文)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