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向世界分享共同发展机遇

2018年09月29日06: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8日电(记者殷淼 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们历经风雨,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向世界分享了共同发展的机遇。

王毅表示,40年来,中国对外贸易额年均增长14.5%,为世界经济注入持久动力,提供了巨大市场。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经济向好势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给世界创造更多贸易机会,为各国提供更好投资环境。中国决不会封闭倒退,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也不会高筑壁垒,准入的门槛只会越降越低。中国一直是世界上开放步伐最快、开放幅度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在降低整体关税方面已经超额完成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作出的承诺,服务贸易的开放范围更是接近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