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和谐共处”图片展走进印尼校园

2018年09月29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雅加达9月28日电  (记者梁辉)由中国驻东盟使团、新加坡常驻东盟使团与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图片展”27日在阿拉扎大学开幕。

展览以“和谐共处”为主题,汇集中国与东盟十国系列照片,展现中国与东盟的美丽风光和亲密友谊。来自中国驻东盟使团的青年外交官和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献上精彩的中国传统歌舞表演和书法展示。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和谐共处”是亚洲地区各国共生共存的方式,也是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生动写照,中国始终将“互尊互助”“和谐合作”作为双方相处之道。希望东盟国家有更多青年学生去中国学习访问,亲身了解中国的历史与发展,为推动中国和印尼及其他东盟国家的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说,此次图片展以精美的图片展示了东盟国家和中国共同追求的和谐包容价值观。近年来,双方在旅游、反腐、环保、网络安全等传统和新兴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并通过教育和旅游合作促进了双方民心相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9日 1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