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缅孟非正式会晤达成三点重要共识

2018年09月29日0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9月27日电  (记者殷淼、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同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觉丁瑞和孟加拉国外长阿里举行中缅孟三方非正式会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应邀出席。

  王毅表示,若开邦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这个问题解决好了,不仅符合缅、孟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王毅表示,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可以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赞赏联合国机构和古特雷斯秘书长所作的积极努力。

  会晤在友好、坦诚、富有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达成三点重要共识。一是缅、孟双方同意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若开邦问题。二是孟方表示已做好遣返第一批避乱民众的准备,缅方也表示已做好接收首批避乱民众的准备。三是双方同意尽快召开联合工作组会议,形成遣返路线图和时间表,尽快实现首批遣返。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9日 03 版)

(责编:冯人綦、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