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弘扬劳模精神 厚植工匠文化

——“中国梦·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走进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09月28日13: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27日,以“中国脊梁 强国一代”为主题的“中国梦·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走进湖北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劳模许启金、高凤林、孔繁敬等与1000多名师生共话“中国梦·劳动美与青年成长”。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表示,公益大讲堂是践行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是引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社会氛围的新时代载体,用以激发广大职工和学生勇于担当使命、赋予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大国工匠”一份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承表示,大讲堂很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激发青年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建功立业。学院将借此东风,厚植“工匠精神”文化,培育学生奉献精神,不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能力。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焕清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掌握职业技能,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做一名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努力成为新一代的大国工匠。

大讲堂环节,全国劳模许启金表示,干事业的最高境界就是快乐。他凭借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热忱,立足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成绩面前,全国劳模高凤林表示,心中只要装着国家就能装着人生梦想,什么岗位都光荣,唯有劳动最真,劳动最善,劳动最美。生活是劳动美的生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孔繁敬表示,只要你更努力地发展,更纯洁地修炼,更砥砺地前进,山峰我为高,必将登上成功的人生高峰。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共同指导下开展的一项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宣讲活动。活动由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联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今后,大讲堂将组织更多的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深入基层一线,展示精湛技能,颂扬“中国梦·劳动美”精神,绽放劳动美花朵,引领劳动美社会风尚。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