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大家客厅”分会场正式启动

2018年09月28日12: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9月26日下午,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大家客厅”分会场首场活动“大城大家”主题论坛在北京大栅栏施家胡同21号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国际大都市的老城空间更新策略以及产业活化策略这一主题深入探讨。论坛的举办宣告了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大家客厅”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据“大家客厅”项目发起人,清华同衡建筑分院副院长刘智斌介绍,“大家客厅”坐落于大栅栏施家胡同21号院,是大栅栏城市会客厅。未来,“大家客厅”定位为大栅栏的交流平台,既引入社区规划专家学者、设计师、艺术家来此交流互动,同时挖掘在地的企业家、手工艺人等进行艺术展览、口述历史。

“大城大家”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就《城市更新过程中的空间与产业规划》《城市更新与城市精细化治理》《老城整体的保护规划的一些问题》三个主题做了主旨演讲。参会专家还针对空间产业策略和历史名城保护与胡同微更新如何做好社区共建进行了讨论和对话,提出了诸多提升老城空间利用和产业活化的核心理念。

据悉,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大家客厅”分会场包括“大城大家”主题论坛和“经年之美——施家胡同城市更新展”两个板块。其中施家胡同城市更新展板块融合了 “煤东片区的现今成果”展、施家胡同“银号一条街”体验展和施家胡同21号前世今生——三聚源银号展三个主题展览,大栅栏林立至今的百年老号,过往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将在这里艺术呈现。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