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海外华侨华人艺术家迎冬奥快闪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8年09月28日12: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8日电 9月28日,吕嘉全球华人艺术发展基金设立仪式暨海外华侨华人艺术家迎冬奥快闪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顺利举行。

为团结凝聚海内外优秀艺术家同心共圆中国梦,以公益方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引领艺术的传承、创新、研究、交流,由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发起并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吕嘉全球华人艺术发展基金。旨在展示华人华侨对世界文化的理解和贡献,增强优秀华人艺术家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使命感与凝聚力,引领艺术的传承、创新、研究、交流,促进国际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设立仪式现场,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吕嘉颁发捐赠证书。现场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支持该基金发展的25位优秀华人艺术家们授予荣誉证书及奖章。

吕嘉表示,感谢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对海外华侨华人艺术家给予的帮助与支持。非常高兴全球华人乐团中的部分世界优秀华人音乐家来到现场,你们不仅是华人的骄傲,也是世界音乐界的骄傲。今年是全球华人乐团成立的第五年,吕嘉全球华人艺术发展基金的设立是对海外华侨华人艺术家形成合力的一种巨大的支持,这种支持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乔卫认为,今天在此举办的迎冬奥快闪活动,是奥运精神不断传承弘扬的生动展现,将开启华侨华人奥运梦的新乐章。

乔卫希望,吕嘉先生和全球华人乐团的伙伴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更多华侨华人优秀艺术家,努力将海外侨胞爱国之情和优秀的西方经典音乐传递到国内,将中国优秀音乐对外传扬,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贡献力量。同时,他指出,希望基金严格按照宗旨开展活动,专款专用,管好、用好每一笔款项,切实弘扬艺术家精神,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仪式结束后,该基金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东南广场录制了海外华侨华人艺术家迎冬奥快闪活动。通过世界知名音乐家现场演奏《龙的传人》、《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迎接冬奥会,表达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艺术家对祖(籍)国的祝福。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