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2018年09月2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8日电(记者许立群、强薇)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7日晚在伦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英国内阁不管部大臣兼保守党主席刘易斯、工党影阁外交大臣索恩伯里、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英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克莱门特-琼斯勋爵等英政府、议会、工商、科教、文化、新闻等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英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在英中资机构代表约60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开创了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事业的新辉煌。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砥砺奋进,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与世界关系也发生了历史性、根本性的深刻变化。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天地、书写了中国拥抱世界的新篇章、创造了中国与世界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刘晓明表示,要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双方要牢牢把握“三个坚持”,即坚持互尊互信,坚定“黄金时代”大方向,坚持互利互惠,积蓄共同发展新动力,坚持顺时应势,贡献国际合作正能量。

招待会上,还举行了中英经贸合作成果图片与实物展以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刘晓明大使为优胜者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