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机构获得逾1亿美元援助资金

2018年09月28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9月27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筹资会上获得超过1亿美元援助资金。

  声明说,为应对资金短缺问题,约旦、土耳其、瑞典、日本、德国和欧盟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联大会议召开期间联合举办筹资会,与会国家和组织承诺,将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捐款1.18亿美元。

  声明还说,获得这笔新的援助资金后,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资金缺口从1.86亿美元下降至6800万美元。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美国是近东救济工程处主要资助方。今年以来,美国接连冻结和叫停多笔援助资金。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说,美国将不再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记者 杨媛媛 赵悦)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