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继哈佛之后 耶鲁涉嫌歧视亚裔学生被查

2018年09月28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着手调查耶鲁大学招生过程中是否歧视亚裔学生。耶鲁也是继哈佛之后,第二个因为招生过程涉及歧视亚裔而被调查的顶尖名校。

据《华尔街日报》及《华盛顿邮报》报道,耶鲁被调查再次印证,特朗普政府反对顶尖大学根据种族背景提升校园多元化的做法。特朗普政府认为,各校在招生时,应该让学生根据成绩公平竞争,而不是根据平权法案的指南帮助少数族裔学生入学。 

美国司法部与教育部去年就针对哈佛大学是否歧视亚裔美国人展开了类似调查,这次将矛头对准耶鲁,是回应"亚裔美国人教育联盟"提出的申诉,后者在2016年具状指控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因为种族因素,拒绝亚裔美国人的入学申请。但教育部后来以证据不足驳回了对布朗和达特茅斯的投诉,只对耶鲁展开调查。(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