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经济智库下调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8年09月28日10: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9月27日向政府提交秋季联合经济预测报告,下调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

  报告认为,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7%,明显低于春季预测的2.2%;明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9%,低于上次预测的2.0%。

  参与报告撰写的经济学家罗兰德·德尔恩说:“德国经济增长动力减弱,外部需求减少,企业生产也受劳动力短缺困扰。”

  报告认为,自春季以来,德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上升,其中包括世界贸易冲突加剧、英国“硬脱欧”威胁增加和意大利爆发债务危机可能性变大等。

  不过,报告认为德国就业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德国今年失业率为5.2%,明年进一步降至4.8%。报告还预计,德国通货膨胀率今年将为1.8%,明年升至2.0%。

  这份报告由莱布尼茨经济研究所、德国经济研究所、伊弗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和哈勒经济研究所等五家德国最权威的经济研究机构联合完成。每年发布春季和秋季两份报告,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记者 乔继红 朱晟)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