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本·史蒂文森版芭蕾舞剧《灰姑娘》将上演

2018年09月28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郑海鸥)“芭蕾舞剧《灰姑娘》是我完整创作的第一部芭蕾舞剧,距现在大约有50年了。我40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此后每次回来都像回家。这次为中芭编排《灰姑娘》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我更多地想让全剧更有幽默感。比如:在剧中一对丑姐妹的塑造上,使用男演员反串女性角色,这样大胆的尝试,一下子就制造出非常出彩的幽默元素,让略带伤感的《灰姑娘》故事有了不少喜剧的色彩。”由国际著名芭蕾编导大师本·史蒂文森为中央芭蕾舞团编排的芭蕾舞剧《灰姑娘》,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据介绍,为了给中国观众打造一场芭蕾“童话”,82岁高龄的本·史蒂文森亲率创作团队来到北京,半个月前已开始与中芭青年舞蹈演员们投入紧张的排练。本·史蒂文森的创意极大丰富了舞剧的戏剧张力和精彩看点,无论是浪漫的双人舞,奢华的宫廷气派,还是意趣天成的四季仙女、蜻蜓舞,神来之笔的舞会小丑古灵精怪,这一版由中芭演绎的《灰姑娘》将让中国观众过足芭蕾戏瘾。

此外,舞美设计托马斯?博伊德、灯光设计托尼·图奇以及服装设计多米尼克·沃尔什的加入,都让《灰姑娘》增色不少。

记者获悉:10月5日至6日,应纽约城市中心(剧场)邀请,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中国原创芭蕾舞剧《鹤魂》参加纽约秋季舞蹈节。由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带队携《鹤魂》第二幕片段赴美演出,将为美国观众近距离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打开一扇别具魅力的艺术之窗。《鹤魂》以“人鹤情”为主线,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天人合一的大爱真情。舞剧集中体现着中国芭蕾的时代发展,更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风貌自然地融入其中,用芭蕾的语汇讲述中国故事。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